近日,由百度发起的Astar2008“Astar第四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已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百度亮出百万年薪试金石。

  即日起,全国所有高校的在校学生,不分年级、专业,均可登陆Astar官方网站http://astar.baidu.com/注册报名,参与程序开发、设计赛事。

  和讯IT了解到,“Astar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是百度公司从2005年起创办的一项校园赛事,旨在为广大程序设计爱好者搭建一个比试身手、切磋交流的平台。大赛面向广大在校学生,不受年级、专业的限制,每年邀请喜欢发掘最佳算法和数据结构以解决各种挑战性问题的程序员参与,创办至今已经吸引了数万名参与者,众多程序设计高手从中脱颖而出。

  Astar2008程序设计大赛相关负责人告诉和讯IT,本届大赛将以标准ANSI C、C++为编程语言,2008年5月5日开始线上注册,5月31日开始在线资格赛,6月14日进行在线晋级赛,经过层层淘汰赛所产生的50名晋级选手,将在7月中上旬获邀前往北京百度公司总部,参加为期3天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百度公司也将对晋级选手提供多种奖励和支持。其中,大赛优胜者可获得最高15000元的现金奖励,而入围复赛和决赛的所有选手,都有机会获得自动进入百度公司人才库的机会,优先参与百度公司实习计划、接受技术牛人指导职业发展和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核心技术,并可在百度公司的校园招聘活动享受“绿色通道”待遇。

  另据了解,前两届百度程序之星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已有人在百度技术部门担当重任。2005年的一位程序之星,今天已经成为百度一支重要技术团队的领军人物,而2006年的一位程序之星,则也成为了百度某技术团队中的骨干,而根据百度针对员工实施的“个人无敌发展红线计划”,百度的技术人员3年有望达到年薪百万,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技术人员,将有可能得以加盟百度,并在三年内即实现百万年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