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24日。

经济舱的好处是有助于倒时差。虽然已经过了北京时间凌晨一点,但是11个小时的飞行已经给我的生物钟充分的调整时间。阳光从机舱的窗户射了进来,喇叭里传来乘务员的广播声。“飞机将在半小时后降落洛杉矶机场,洛杉矶的天气是晴天,地面温度……”

飞机稳稳地降落了。下了飞机,随着人流走向边检处。虽然我的步伐不慢,但是到达的时候,前面已经排起了不短的队伍。和别的国家的做法类似,美国的边检也是分为两类,一边是公民和永久居民,一边是访客。哪边的队伍慢是不言而喻的。我觉得我是遇到了国内的旅行团。前面好多人入境卡都没有填写,原因是看不懂英文-.- 前面有一位国航的工作人员就在那边逐一不到,还要充当翻译,转述边检员的问题和旅客的回答。

在几条队伍中,有一队走得特别慢。基本上每人都要被询问三四分钟。那一队的边检员是一位女士,看肤色像非洲裔的。当一位颇有天朝官员风度的中年男士走到那一队的时候,杯具发生了。这位先生不懂英语,需要国航的工作人员翻译。那位边检员估计得问了他不下三十个问题,足足花了十分钟!这觉得算得上是盘问了。好在我不用那队走,到了旁边的一队。被询问了三个简单的问题。“这次来美国的目的是商务还是休闲”、“呆多久”、“在国内的职业是什么”。按了右手指纹后,轻松过关。拿回护照核对一下I-94卡,B2,6个月。

然后到了行李提取处。因为前面花了那么长时间,行李早就在传送带上等着了。找到行李后,要经过海关。有不少人被开包检查了。我的箱子比较小,没有被要求打开。只是被问了带了多少现金,然后就放行了。顺便说一句,美国是一个使用信用卡非常方便的国家,我九天总共只花了50刀的现金,其它的全部刷卡,所以根本没必要多带现金。

来到机场出口的地方,环顾四周,没有看到租车公司的柜台,也没有相应的指路标志,只能跑去问讯台。工作人员非常熟练地给出了指示——出门,坐黄色的Hertz穿梭大巴。走出航站楼大门,顿时有一种到了虹桥机场T1的感觉。这个楼也太旧了点吧~ 好在湛蓝的天空和明媚的阳光迅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让我没有太多时间来关注这些基础设施的问题。穿梭大巴的车站很容易找,已经有一些人在那边等着了。大约过了十分钟,在开过几辆其它颜色的大巴后,黄色的带有Hertz字样的大巴终于出现了。上车,车上挺空,找个座位坐下。有一位拎着一些很重的纸箱的国人上了车,坐到我边上。既然是同胞,聊几句总是免不了的。我们交换了彼此在美国的行程计划,又谈论了洛杉矶的天气。我被告知头顶上这晴空万里的天气是位于美国环境第二差的城市,简直不敢相信!然后我们又谈到了他那重重的纸箱。他说这是给在美国的朋友带的给孩子的玩具——橡皮泥。天哪!居然有人带着一整箱的橡皮泥飞跃太平洋的。真是有意思。

十分钟左右,车子开到了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这就是Hertz的租车点了。下了车,我们走向一幢一层小楼,里面就是Hertz的租车柜台了。租车的人不算太多,我们排了五分钟的队。我是在国内已经预定了车的,所以手续不算麻烦。递上护照、预订单、国内驾驶证、信用卡,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预定记录,只是地址好像有点问题,被登记了一个加拿大的地址,不知道是不是系统有误,反正更正即可。预定的时候是只包括了LDW(车辆损失险)的,第三方责任险、驾驶员保险和车辆故障救援都需要现场购买。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隐性收费。不过这些保险还真的是必须买,否则出了事就麻烦了。保险很贵,我租车一周得150刀以上了,快赶上租车的费用了。还有一项服务是预付整箱汽油的费用,价格优惠,还车的时候就不用加油了。这项服务国内租车公司也有,适合“懒人”,好省钱的国人是不喜欢的。我果断拒绝。旁边另外一位租车的中国人和Hertz工作人员在保险、汽油、GPS这些额外收费上纠结了半天,因为语言不通,搞不明白。结果,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我就充当了一下翻译,帮忙搞定。作为回报,工作人员多给了一瓶矿泉水^_^ 那位拿着橡皮泥的兄弟遇到的问题更麻烦,他的护照丢了!估计是落在海关出口的地方了。工作人员让他把行李留在租车柜台,然后坐大巴回机场去寻找护照,然后再回来。可怜的人,只能祝他好运了~

根据停车位的编号找到了车,白色Camry,自动挡。先把行李扔进了后备箱,又从副驾驶的物品栏里拿出说明书,快速阅读一番。装上我自备的GPS,搜索卫星,设定目的地,一家三公里左右路程的酒店,出发。开出停车场的时候,又被检查了一次驾驶证。开始的一段路,因为对附近的道路不熟悉,开得小心翼翼的。在快到酒店的时候还是开过了一个路口,结果绕了很大一个圈子才开回来。停到酒店门口,问了一下哪有停车场,被告知要先停到旁边的小路上,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才能把车开进酒店的停车场。停车收费,每天25刀!真是贵啊,住酒店还不让免费停车!无奈,先把车停到了酒店旁一条停满车的小路上。看到路边有“No Parking”的牌子,心头一紧,不会被贴条吧。仔细一看,下面还有一行小字,“Road Cleaning on Wednesday”。算了一下,那时候我肯定已经离开了,没事。

下车,拖车行李箱到酒店前台。酒店也是提前预定的,交上护照和信用卡,很快搞定。还顺便问了一下,把车停在外面路上是否可以,服务员说没问题。到了房间,收拾一下东西,换一下衣服。洛杉矶实在太热了。当上海只有零上几度的时候,洛杉矶白天还接近三十度呢。酒店上网收费,每天15刀,不得不用。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两点。这时候还发现了一个小问题。租车单上我的航空公司常旅客号居然漏了,因为涉及奖励里程,我记得下单时明明填了的啊。于是照着凭据上面的电话打给Hertz客服,结果电话半天接不通。没办法,只能再回租车点一次了。按照计划,我今天还得去Apple Store领取我预定的iPad 4。决定就出门一次都搞定吧。

开车回到租车点,来到柜台,工作人员一眼认出了我,“Mr. Thank you, ……”,好吧,毕竟我帮他们当过翻译嘛。工作人员问我怎么还在这里,我说我就住在附近。他问我今天不出去玩吗?我说太困了,想睡觉。和他把问题说了一下,请他帮我加上常旅客号。他说打电话也可以,我说电话打不通啊,他说那个号码确实很忙。加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一开始怎么也输入不对。Hertz的系统中,好像把China Airline记录为了China International Airline,结果工作人员误认为缩写是CI或者CAI(正确的应该是CA),然后把我的卡号的第一位1误认为是I,结果花了十分钟才搞定。期间,他又问我打算去哪玩。我说去环球影城和迪斯尼。他提到了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和香港的迪斯尼。我说以后上海也会有迪斯尼,呵呵。

好在在Hertz耽搁的时间不长。在GPS的带路下,我开车到了Apple Store。洛杉矶有好几个店,我选了一个离机场最近的,位于Manhattan Village。这时已经下午4点了。停了车,找到店铺,和营业员说了我是来提货的,把订单号告诉他,又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件核对。正确无误后,很快拿到了我订的iPad retina 32GB with 4G LTE,AT&T版的。原本想是不是要在店里就拆开试试,结果看店里人太多,还是拿回酒店再试吧。苹果店附近还有不少其它商店,但是我太累了,还是早点回去吧。

开车回了酒店。把iPad包装拆开,Micro-SIM卡是已经装在机器上的。开机激活,AT&T的服务需要注册激活,我选了一个50刀5GB with Mobile Hotspot的服务。一切顺利,很快我的4G版iPad就可以上网了。

忙了一天,肚子也饿了。看到酒店马路对面有一家汉堡王,就去那边吧。吃过晚饭,这充实的一天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