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我对电影的评级标准,影片大体上可以分为几类:

一类是必需去超五星影院欣赏的大片。此类影片一般由大导明星巨资堆砌而成,场面宏大,效果惊人,加以IMAX、3D等效果,即便是家庭影院也根本无法同日而语。代表影片有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哈里波特5、投名状等等。

另一类是值得去影院欣赏的影片。虽然不如前者那么出色,但是从剧情、演技等多方面看还是相当不错的。去影院欣赏此类影片绝对不是奢侈。代表影片有宝贝计划、怪物史莱克3、虎胆龙威4、色戒、大灌篮等等。

除去这些以外的影片就比较随意了,支持正版者可以花银子买DVD居家观看,囊中羞涩者自然也有自己的方法^_^。代表影片有疯狂的石头、苹果、不能说的秘密等等。

说了那么多,还没有提到今天的主角。第80届奥斯卡最佳配乐奖获奖影片——《赎罪》,光看这个架势,至少也是值得去影院欣赏的好片。整部影片最出色之处莫过于它的配乐,蜜蜂的嗡嗡声,水池中的吐气泡声,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的逼真,惟妙惟肖,不得不令人称赞。然而,推荐它的理由还远不止这些。整个剧情的安排,主人公命运的波折,各类艺术手法的运用,都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内心,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和无穷的回味。可以毫不过分地说,这是一部很有内涵和深度的影片。我觉得,这也就是其除了配乐外的另一个看点。

总之,值得去看这部片子的理由很多。而且,如果你打算看的话,我还是极力推荐你一定要去影院欣赏,当然最好还是超五星影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