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24日至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国庆”长假。每天的生活,或者说是任务,安排得如此紧凑与繁忙。

    第一天,在公司度过节前的最后半个工作日,和同事共进午餐之后,便匆忙赶回家里整理行囊,赶往机场。回到上海家中已是晚上九点了。终于见到了久违的lp。为了确保小宝宝能平安地出生于SH,所以早早地把lp送回了家,这一别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次回家之前,lp一直担心会等不到我回家就生,这下终于放心了。

    之后的几天,陪lp到处转转,去医院检查。医生说bb还没有完全入盆,什么时候生很难说。lp又开始担心了,因为国庆期间医院门诊休假,急诊经验丰富的医生比较少。而且节后我就要回BJ了,万一bb在肚子里懒上十天半个月……。为了确保bb能在预产期(10月1日)前后顺利出生,当即加大了运动量。从医院出来,陪lp走了好几公里路,又挤地铁,再去家乐福购物。一圈下来,两个人都累得不行,晚上又大吃一顿。

    功夫不负有心人——运动之后不到两天,lp的肚子就有反应了,可以感到明显的节律性宫缩。开始是每两三分钟一次,持续30秒左右;之后变成每五分钟一次,持续一分钟左右。这时候已经是10月1日凌晨了。陪lp去医院,入院近了产房,但医生说还没有临产,于是我被打发回家,睡觉。上午,lp那边没什么情况,所以就在家看了国庆阅兵。午饭时,lp说医生给打催眠的针,让她好好休息一下。下午4点,在睡梦中被电话叫醒,lp说要生了!真晕,怎么说生就生。火速赶往医院,半小时之后出现在产房门口,赶紧换上一次性的隔离服。进去一看,lp已经在台上了。不出二十分钟,产下一女娃,七斤。医生记录时间,4点58分。事后问lp怎么不早点叫我去医院,lp说一开始疼的时候自己忍着,后来实在不行了才叫的。巨汗-.-b||| 心想:如果她再多忍个一刻钟,说不定就等不到我陪产了。

    bb出生的时候,羊水混了,可能还吸入了自己的bb,所以被抱去新生儿ICU光照去了。lp被送去了病房,病房里没有医生,没有护士-.-b 看来大家都去看国庆晚会了。又出去买了一些东西,回家拿了一些东西,回医院的时候已经是10月2日凌晨了。这时候,bb已经被送回来了,在一个小床里,放在lp的床旁边。第一天,bb不太肯吃奶,可能是胃里还有吸入的羊水。第二天,bb胃口大增,居然主动抱着奶瓶咕咚咕咚地狂喝…… 因为lp产后服药,所以只能委屈bb先用几天奶瓶了。之后的几天里,就一直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

    10月6日,lp和bb一起出院。说来也真奇怪,病房通知我们下午出院结账。但下午跑去结账的地方,却被告知当天下午不能结账,无奈第二天上午又跑了一趟医院。在此bs这家医院一把。回家之后,bb继续吃配方奶。好在之前有亲戚送了一些奶粉。先开了一罐明治的,居然只有日文#$@%&……琢磨了半天才搞明白怎么弄。bb一天要吃七顿,每三个半小时就要喂,不喂就哭。这下可苦了bb的爸妈,半夜三更起来冲奶粉喂bb。

    10月9日,告别了lp和bb,返回BJ。因为要产后复诊,lp和bb要在SH再呆一阵子,所以只能和她们小别一阵了。最后,贴一张bb的抱奶瓶照。

 

bb抱奶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