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从SH回BJ,坐了东航的MU 5155航班,这是继我的“24小时环球飞行”后的又一次苦难的空中之旅。

    15:40的航班,上海浦东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在爸妈的建议下,选择坐机场大巴(虽然事后被证明为极端错误)。12:40出门,12:55到达大巴车站,被告知13:15发车,开始傻等。开车后,有人问了一句,“多久能到?”“一个半小时!”售票员答道。晕!那岂不是要14:45才能到机场?距离起飞时间不到一小时……

    大巴慢慢悠悠地在路上开着,经过延安路高架、西藏南路、复兴东路隧道,出隧道的时候已经14:00了!好不容易开到龙阳路站,已经14:15了,而这里距浦东机场还有30公里呢!大巴又经过张江等地,好不容易上了A20,但还是开得不快。路况不好,到处开挖,没办法。等到A1的时候,已经快14:25了,看见一块路标——距离浦东机场15公里。心都凉了-.-b    好在A1上不堵,而且MU是在T1航站楼,比T2先到,谢天谢地!下车的时候,一看表,14:38。

    飞速冲进T1,一看,办理登机的队伍已经打了几个弯了。好在有自助值机的终端,那里人比较少。在服务人员的指导下,选择了一个前排靠窗的座位,7F。选座的时候发现,大飞机又被换成了小飞机,MU总干这事,bs一记。因为自助值机没有行李托运,所以只能把我十多公斤重的箱子一起拖去安检。到了登机口一看,又是远机位。无奈,只好提着重重的箱子再多作一些无用功了。

    好不容易上了飞机,找到座位,傻眼了。7F是经济舱第二排最靠右的位子,后面是紧急出口-.- 7F旁边没有窗户,只有紧急出口舱门的把手,而且座位旁的空隙基本没有,就是人基本上是直接贴在紧急出口的舱门上的。更糟糕的是,为了避免堵塞紧急出口,这个座位不能后仰。真是ft!选了一个那么烂的座位。和我一样不幸的是座位在7A的一位mm,也是万般无奈。虽然她向空姐提出了换座位的要求,但是直到下飞机前也没见她离开那个地方。    只能自认倒霉,谁让我前一天没有在网上先选座呢。说来也真可恨,东航的网上值机的网站貌似只能用IE6访问,我用IE8和Firefox都用不了。真是太差了!

    飞机在天上飞了快两个小时,期间只给了两次饮料,没有正餐,连点心都没有。出机场已经18:00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坐了机场快轨到三元桥,又乘了地铁,才到家。真是又饿又累啊:(

    MU 5155 的经历果然和这个航班号一样——我要呜呜!这次苦难经历至少说明三个问题:1、从浦西去浦东机场一定不能坐大巴,宁可站地铁,时间有保障。2、绝对不能选安全出口前的座位,宁可选靠走道的。3、乘坐不供应正餐的航班一定要自备食物,否则非得低血糖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