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去医院领会了娃的出生证明,原本想着报户口的事情可以当天完成。因为事先已经问过派出所报户口需要的材料,也都准备齐全了。不想报户口这事让家里人跑了四趟派出所。

    第一趟,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说,两本结婚证原件都要提供,理由是——一本结婚证不能排除已离婚的可能性!让人非常费解的逻辑。无奈,把我的那本从BJ快递到SH。

    第二趟,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说,lp的户口簿太旧了,不符合要求,需要换本新的或者提供户籍证明。再次无语!又去lp家那边的派出所开了户籍证明,快递到SH。

    第三趟,想来一切可以被刁难的问题都解决了。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说,今天网络故障,不能办理。ft!原本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一些相对落后的地区,没想到SH的“警署”也那么糟糕!

    第四趟,总算他们的网络恢复了,成功给娃上了户口。

    民警同志的人生价值在报户口这种小事中都能体现得如此重要,更何况是其它大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