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 -7℃~-15℃ 北风4-5级

在这样的情况下洗车……

来到洗车店,电脑洗车房大门紧闭,门前好几辆车车排队等候。洗车工人们在凛冽地寒风下奋力挥舞着高压水枪,拿着抹布使劲地做着往复运动——看来这次只能将就着传统一下了。

等了一刻钟后,终于轮到我的车车啦~~高压水枪哗哗地冲着,不一会儿车子焕然一新,脱去了最近多次下雪带来的污垢。冲洗过后,正当工人们开始奋力擦车之时,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反光镜结冰了!而且非常厉害,擦也擦不掉!好在车车的反光镜自带加热功能,不一会儿就把冰融化了。

正当要离开之时,再次发生糟糕的事情——左侧车窗一片模糊。怎么回事?原来放下车窗时,在玻璃上沾上了一些水,再升起玻璃时,窗户上的水滴在寒风中瞬间结冰……工人们赶忙拿着抹布来擦,无奈为时已晚。好在车有空调,在一阵热风的狂吹过后,那些冰块终于化成了水汽。

看来,以后还是不要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洗车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