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25日。

闹钟成功地唤醒了我,已经快上午十点了。匆匆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我出门了。屋外的阳光依然是那么灿烂,蓝天里浮着几缕淡淡的白云。来到昨晚停车的地方,没有任何异样,看来这免费的路边停车还真是不错。今天要去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上车,发动。

在GPS的引导下,经过大约半小时的车程,我到达了Universal Studios的停车场入口。这里的停车位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一种是Preferred Park。后者可以停在离公园大门更近一些的地方,比前者贵5美刀。两者都可以在网上提前购买。我在网上选了后者,把事先打印出来的A4纸,交给停车场入口的管理员,换到一张正式的停车收据和一个印着“P”字样的小卡片,小卡片是放在挡风玻璃上饿。进入停车场后,沿着指示前进,到达Preferred Park的车位。这里已经停了不少车了。

下车后向正门口走了几步,跃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型的喷泉,中央是一个旋转着的带有“UNIVERSAL STUDIOS”字样的地球仪。喷泉的一侧矗立着一根旗杆,顶部的星条旗正迎风飘扬。喷泉的后方是售票处和公园大门。此时已经是上午11点了,游客的数量真是不少,喷泉附近和公园大门附近都有不少游客在摄影留念。公园的门票也有好几种,普通票分成人和儿童的,排队优先票(Front of Line Pass)、VIP票、年票(Annual Pass)和南加州游玩套票。让人眼花缭乱,需要仔细对比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我提前从网上订购了门票。在入口处将A4纸门票换到了一个印有“Front of Line Pass”的挂牌。

地图和节目表是免费的,可以从门口或者问讯台领取。如果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看完所有的场馆,还是需要规划一下的。这里有各种环球影视公司的大片相关的场馆,里面会播放专门制作的4D影片。变形金刚、怪物史莱克、终结者……真是太过瘾了!这里有个小细节,3D电影的眼镜的发放是自助的,入口处领取,出口处交换,没有工作人员管理,全靠自觉,和天朝的影院有很大不同。在场馆的外面,还有专门供游客摄影留念的道具,例如终结者骑的摩托、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等。有些项目属于比较刺激的,不能随身携带包,有专门寄包的地方。也是自助的,用的指纹识别技术。因为带的东西比较多,我用同一个指纹租赁了两个箱子,具体还发出了警告信息,好在最后都正常开箱了。玩累了,可以吃点汉堡,喝点汽水,价格也算合理,10美刀可以搞定。不知不觉,已经到下午4点了。

公园里的摄影服务是很昂贵的,每张照片25美刀,提供印刷版和电子版下载。好在我自备相机。负责摄影的工作人员倒也不吝啬,即便你不买他们提供的照片,他们也会很乐意帮你用自备的相机拍照。在一处Hollywood的拍摄背景中,我留意到了一块路牌“Mulholland Dr.  1 mi.”。哈哈,这让我想起了那部很有韵味的影片《穆赫兰道》。如果时间充裕,真应该开车去那条路上转转。

照着地图指示来到一处坐游览车参观的地方,工作人员正在招呼有“Front of Line Pass”游客上车,下一班马上开车了。我赶紧上车,坐在第一节车厢,离讲解员很近,好位子^_^ 不一会,车缓缓地开动了。因为是山路,一路上车都开得比较慢。这车的造型也挺奇怪,一个车头带着好几节车厢,车厢之间是用链条之类的东西连接起来的,也难怪开不快了。游览车一路经过各种拍摄的工作室,路边可以看到各类拍摄使用的道具,什么破烂汽车、坠毁的飞机、暴雨山洪、燃烧的场面,应有尽有。讲解员为大家介绍路边各种建筑物的用处,相关的电影的信息等。介绍只有英语,没有中文,没有翻译。如果是VIP票的话,还可以进入途径的摄影棚内部参观,但是价格要贵好多哦。在我前面一排坐着一个小男孩,非常喜欢提问,基本上每两分钟就要问讲解员一个问题。讲解员起初很热心回答,后来估计也烦了,要隔挺长时间才回答一个问题。

游览车驶入了一个建筑物,一阵机械设备的运作声之后,车厢周围的屏幕亮了,车子就好像进入了一片丛林一般。突然,一个庞然大物跃到了车厢边,伴随着巨大的震动声。哇!是金刚!那大猩猩灵活地在车厢两侧窜动着,伴随着他那低沉的吼声,和其它的一些动物展开了搏斗。原来,这就是4D版的金刚啊,这种身临其境的效果真是让人难忘。在一段激动人心的电影之后,游览车缓缓驶离建筑物。之后,我们还在另一处建筑物里体会了地震的效果,伴随着火车出轨、洪水和爆炸,又是一段惊人的演示。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后,游览车回到了出发的地方。此时,夜幕已经降临,路灯也亮了。又看了几个场馆的表演。最后一个是未来水世界 。这个场地有一定规模,一边是一个湖,上面搭建了很多建筑,三面是看台。演员们已经就位,用水枪向坐在前排的观众喷水,以示欢迎。十分钟后,演出正式开始。剧情应该是根据《未来水世界》电影节选改编的,演员们在船上、水里、建筑物上来回奔走,穿插着交火的场面和爆炸燃烧的场面,甚至还有一架小飞机从高处的建筑物上飞至靠近观众席的水边。整个场面极其火爆,战斗气氛十分浓烈。这些演员也真够辛苦的,跑上跑下的,一天得演好几场呢。

走出未来水世界的场馆,天已经完全黑了。从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些小礼品之后,便走出了公园大门。找到了车子,上车,前往星光大道。

车子行至星光大道附近,交通变得拥堵。很多路口被封闭了,有警察在执勤。只能随着前方的车流缓慢行驶到一个远一点的路口。找了个地面的停车场,停车费25刀,真贵!

正如一位同事所说,星光大道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条不算窄的马路,两边的人行道铺着印有人名的地砖。正当觉得无聊之际,发现前方有很多路人。远远望去,看到道路上方有一只硕大的充气蓝精灵正漂浮在空中,气球后方的道路上有一支游行的队伍正往这边走来。原来有游街表演!难怪很多道路被警察封闭了。

我赶紧加入了路边的人群之中,拿出相机,拍下那些走过的队伍。这里有开着老爷车的绅士和贵妇,有骑着骏马的牛仔,有演奏着各种乐器的乐队,也有穿着短裙的美女拉拉队,更有惹人喜爱的各种卡通人物。半小时左右,游街队伍全部通过,观看的人群也渐渐散去。

我收起相机,走进路边的一家星巴克,点了一杯咖啡,花了3.5美元。这价格可比天朝的还便宜呢。店里人太多,没有座位,只好拿着咖啡边走边喝。回到停车场,开车回酒店,结束一天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