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29日。

虽然前一天的长途驾驶有些疲劳,但丝毫没有影响今天的早起。估计还是时差的影响吧。在酒店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后,就出发前往大峡谷了。

开车经过一小段路后,达到大峡谷收费处。门票25刀,有效期7天,可以多次进入,充分满足驴友的需求,可惜我只呆一天,不免觉得有点亏。过了收费处,再往前开了一段,到达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大峡谷的参观就算正式开始了。

在Visitor Center旁是一个重要景点——Mather Point。对于从南缘进入的游客而言,这应该是第一个可以看到宏大壮观的峡谷景观的地点。大峡谷的气势一下子扑入眼帘,真是用言语无法形容,用相机无法记录的美景啊!从Mather Point往西一段路,有一个Geology Museum。这是一个有几间房屋组成的建筑,面积不大,里面放置了各种大峡谷的模型以及岩石标本。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枪支是不允许带进这个房子的。也就是说,在外面枪支是可以随意携带的咯~~想想还是有点怕怕的。另外,在这个位置,是可以看到远处的玻璃桥的。在这个区域转悠了一段时间后,开车往西,到达Village Route Transfer。由此往西的道路,只能乘坐Hermits穿梭大巴、骑车或者步行,不能自驾了。

乘坐大巴,可以在沿途车站随意上下车。这里的每个车站都是一个观景点。每个观景点都有一些有特色的景观,让人舍不得放弃任意一个。好在有些观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近,步行也能轻松到达,不必每站都乘大巴。这条路线上的游客已经明显少于Mather Point那边了,偶尔可以在路上遇到一两个游客。我就遇到了一个白人女性,和我一同走过了好几个观景点。游客之间彼此还是很友好的,大家休息的时候闲聊几句,帮忙互拍照片是常有的事。

往西到达倒数第二站Pima Point的时候是下午4点左右,距离日落(17:15)还有一个多小时。这个时候已经觉得很困了。考虑到晚上还要开车几百公司前往Kingman,就没有坚持等日落,而是开始准备返回了。穿梭大巴的回乘不是每个观景点都停的,好在Pima Point有车。回到停车场,本想再往Mather Point东面的Desert View去看一眼。不料开车到那边的时候,夜幕已经即将降临了。所以也只好放弃这个打算,往收费处方向前进,准备离开这里了。

当我开出收费处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到昨晚住的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吃了晚饭,然后开始前往Kingman,这一段有275km的路程。好在路不算难走,大约到晚上11点,终于到达了事先订好的旅馆。Kingman的旅馆明显不如前几天住的大城市,好在价格实惠一些,过夜休息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