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听从组织安排……组织让我向北,我绝不往南……所以,我来到了沈阳。

在我看来,沈阳之行是我山西之行后的又一次深入体察全国人民经济文化水平的好机会。下了飞机,可以明显感觉到一丝“荒凉”。从机场的环境和建筑规模来看,倒是和Innsbruck很像。只可惜,后者是闻名世界的滑雪圣地,举行过三次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这里……虽说也不是小城市,但是差距实在太远。

来到酒店,苦苦等待了一个小时后,也没能check in,只好寄放了行李,前往印刷厂当“民工”。来沈阳是肩负重大使命的,所以干正事自然是最高优先级的。当然偶尔利用闲暇出去搓饭压路也是可以的。走在沈阳的街头,你得时时提防踩到垃圾(甚至狗屎)。这里,交通道路的单行设置倒是和北京很象。好不容易来到饭店吃完饭,不禁感慨北京餐饮业的服务还不错。

就这么,忙忙碌碌地度过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心情去看“故宫”和皇太极陵,只期盼着能够快点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早点返回北京。虽然初到北京之时,我也有这样那样的看不惯的地方。但和这里相比,还是好了许多。

什么叫倒霉?当你吃完一盘菜之后,发现盘子里有一只死苍蝇。这就叫倒霉!我没有那么不幸。仁慈的上帝让我在喝了第一口咖啡之后,就发现了漂浮在水面上的蚊子。一直听说,KFC在世界各地的口味都是一样的。不过这次例外了,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呢!也不知道是不是托这一小口咖啡之福,从KFC回来后不久,就开始出现中上腹不适的症状了。疼得很厉害,不能平卧,只能坐着。一直坐到凌晨2点多,终于累得坐不住了,才倒在床上,开始体验腹痛、恶心、发热的煎熬。记得上次感受这些是在从山西回来之后的几天。看来以后再去类似的地方得小心了。好在我还能准确地对自己的情况作出判断——acute gastroenteritis,及时地服药喝水之后,没有出现太坏的情况。看来那只蚊子没有携带毒性很强的细菌,庆幸一下!

下午就要返回北京了,也没有发现这里有什么值得带回去留念或者和大家分享的东东。写下此文,以资纪念吧。最后,祝自己能够平安回到大家身边!